改名爱好者 一期一会


3月看书看的很少,其实今年好像还没看完一本正式的出版读物,因为2月被种草了交响乐,所以这个月被推荐了《乐之本事》,大概看了一半,特别喜欢作者的那种爱好古典音乐的态度,他不是强迫你爱,他希望你能发现自己喜欢的东西,找到让自己快乐的东西。特意去youtube看了他的TED演讲,发现他竟然还主持电台节目,真的很喜欢他~~最近偶尔听听他主持的节目,不过节目里话不多,所以还是看看书比较好。其实还开了一本《当我跑步时我在想什么》不过只看了一章。每天都会在lofter看看同人,调剂一下写论文的悲惨生活,其实大多数作者还是写的很好的,比如喜欢的一个写医院au的作者,她根本不是学医的,但文章里相关的bug真的很少。还有一些文里写外国风物的作者,大部分也是有海外经历的,透过她们的文字和引用可以看到本身的文学底蕴也很深,所以还是那句话,要多读书!2月最爱应该就是害我掉进古典乐大坑的《梦之浮桥》,这也是我豆瓣上关注的一个妹子推荐的,我在过年期间被安利了《全职高手》,梦浮最打动我的是黄少在保研资格被挤掉之后在天台上拉恰空的那段,大概也是因为经历过类似的事情,所以很有共鸣,作者文笔也是比较轻松幽默的。不过接下来4月希望看完kindle里的《乐之本事》还有其他正经书,哈哈~~


3月去电影院看了心心念念的《疯狂动物城》,其实我还蛮喜欢它的英文名字zootopia,动物乌托邦,其实这是迪斯尼的惯用风格,一个有着温柔外壳的成人童话。简直就是兔子警官的励志故事,为了改变人们内心的刻板印象,每个人心里多多少少都会抱有成见,但是小兔子和狐狸依靠它们的努力和智慧改变了一些东西,总之特别引人深思,成为本月最爱。还要强烈推荐一部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看完之后被他们的匠心打动了,他们传承的不仅仅是手艺,还有在传承中流淌的岁月,好想再去故宫看看那些有故事的老物件,还有感受故宫的四季。文艺片也推荐一部《布鲁克林》,爱极了电影的色调,那些衣服配色也十分好看,内容一般,说的是一个女孩寻找自我的故事。


最爱听的是这张专辑第一首恰空,经常一遍遍的循环……这首曲子的总体感觉就是有点压抑又有点明亮

其实想写这个主题很久了,灵感来源我爱的博主lola,顺便推荐一下她的微信号lolapola0801,不过她写的是每周最爱。

我这个人可能有点小小的脑残粉潜质,很喜欢去看我喜欢的博主推荐的东西,然后从里面发现一些好东西~~不过读书观影音乐其实也是很私人的东西,所以最重要的是发现自己的最爱~


评论

© 无尽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