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爱好者 一期一会

特意找了一张贝加尔湖的照片,希望能让人想着那幅阿诚哥的画。
终于追完了,比❤️! @egooo 
其实本来是准备写在评论里的,结果字数好像有点多,因为文笔有限,没有写出姑娘文的好,实在不好意思把这个叫长评…哈哈

去过蜀地的人大概都知道,那里有最好吃的小面,有最香辣的火锅,还有香喷喷的蛋烘糕,磁器口的麻花…最爱的是那里的宜居气息,那些高高低低的上坡下坡,那些好听又有意思的四川方言,那些以慢生活为乐的四川人,再加上故事里这两个心意相通的爱人,便成了城市最浪漫的一首歌。姑娘大概也是爱极了这座城和这两个人,用最细腻最温柔的笔触讲了他们的相遇和相爱,对的他们还没有完全相知,可那又有什么关系,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在一起,交换所有的秘密,一起创造更多的回忆。

好喜欢姑娘的文里的各种比喻,我最爱的是下面这段,刚刚遇见阿诚的明楼,“他忽然感觉有小动物的尾巴正扫过他的面颊,而他的威尼斯几乎在一秒间沉默”。这其实是一种很形象的心理描写,让我们把长腿叔叔的那种复杂的小心思得以用画面感呈现,而且还呼应了前文。那个听王天风说【你那位小朋友】,“他的心都只能毫无办法地、无限柔软的坍塌下去。像某只小动物的尾巴佯装无意的扫过面颊,轻微的痒后,是几乎令人溺毙的温情”的明楼,姑娘就是这么不动声色的写出了他的苏,感觉好像冰冻后的贝加尔湖,只看得到冰山上面的一角,其实他的内心积蓄了更多爱意。读了这些句子的我,仿佛感受到了那个小尾巴也轻轻拂过我的心头,直抵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喜欢姑娘自己对这文的定义,一个爱情故事,是的,这是一个过程有点点挫折和困难,因为生活总不会一帆风顺,但他们总会遇见和相爱的温柔童话爱情故事。
其实这是一个表白。我的拙笔完全写不出这个故事的好,但还是希望每个喜欢看爱情故事的你,也能读读这个故事。这里面还有霸道总裁风的王天风,有活泼搞笑的明台,有特别贴心的大姐,还有符合剧情的原剧台词穿插……文里还能被普及各种艺术史和绘画相关知识,还有木心金句出现,总之,精彩不容错过。

很期待巴黎的后续故事,再比心,希望姑娘也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评论
热度(7)

© 无尽夏 | Powered by LOFTER